this link is for moving this page
start main contents

貓咪部落格

貓咪日記

2016年08月31日

【道端貓日記】小貓來了之3‧‧‧「藍色瞳孔的小藍」

「milk volunteer」由梨小姐之第三篇故事,是水藍色瞳孔的白猫「小藍」,女生。
牠是宮嶋家的第三隻貓,也是最小的孩子,一來到這裡就受到大家的疼愛。

-

michibata20160816-1.JPG

小藍最喜歡的就是姐姐送牠的玩偶,每天形影不離。

-

-藍是在茨城縣出生的,是上週介紹的LEO君的妹妹。

-

michibata20160816-2.JPG

-

比女孩子更向女生的白猫小藍,有雙迷人的藍色雙眼。
喜歡說話,經常到爸爸和媽媽的膝蓋邊「喵~喵~」說著猫語,向是在撒嬌一般。

-

宮嶋家原本已經養了兩隻貓,第二隻的黑貓也是經由梨小姐從乳猫餵大的。由梨小姐跟宮嶋家是好幾年的朋友,在媽媽老家裡有另外一隻貓也是從由梨小姐的地方領養的。

-

現在總共有三隻貓,平均一年領養一隻呢!

老大2歲,老二1歲,老三才幾個月大。是美女三姐妹!

-

michibata20160816-3.JPG

-

老大是兩歲的黑白猫「莉佳」,長長的尾巴是牠的特徵。牠最喜歡黏著爸爸,每次爬樓梯都會跟在爸爸腳後,然後一步一步跳上樓梯。

-

michibata20160816-4.JPG

-

老二是一歲的黑貓「美夏」,當「小藍」剛來這裡時,美夏是第一個跟牠示好,舔舔牠,並且帶他玩耍。雖然美夏才一歲,在貓咪的年紀裡還是個小朋友,但是已經會照顧妹妹了呢!牠最喜歡的就是跟爸爸媽媽玩你丟球我撿球的遊戲。

-

「大家都還是小朋友,真得很愛玩耍呢!」媽媽說。「我覺得貓咪也和人類一樣,比起獨生子來說,兩個孩子恰恰好,三個孩子更熱鬧,這樣才能訓練他們的協調性。」

-

媽媽說得很正確,因為由梨小姐從幼貓時期開始教他們,讓牠們習慣跟別的貓咪一起相處,所以送養的時候不管是多猫家庭或是第一次養貓的人都能夠立刻上手,貓咪也能夠很快的適應環境。

-

michibata20160816-5-6.jpg

-

在由梨小姐家時的照片,當時還只會喝牛奶時期的小藍和他的哥哥小灰。

michibata20160816-7.JPG

-

小灰也在上個禮拜被認養了,聽說新家相當疼愛他。

-
從宮嶋家的陽台落地窗看出去,有一大片綠色的竹林,常常聚集很多黑頭長尾雀(Cyanopica cyana),三隻貓經常在陽台邊看著小鳥一整天,這是宮嶋家的日常光景。

-

michibata20160816-8.JPG

-

爸爸手作的貓跳台的最上段是大姐莉佳最喜歡看鳥的地方,妹妹小藍就在跳台下面玩著姐姐的尾巴。

-

michibata20160816-9.JPG

-

被美人姐妹圍繞著,看起來心情很好的爸爸,每天回家時都有美女貓出來迎接,實在是太幸福了!

-

michibata20160816-10.JPG

-

個性穩重的長女,溫柔可人的次女,天真浪漫的小女兒,三隻各有不同個性。

-

但是長女的莉佳還有另一個隱藏的性格。

-

每天早上4點起來,次女和小女兒就會從階梯下來送爸爸出門,大姐莉佳就會突然變得很愛跟媽媽撒嬌。

用頭狂蹭媽媽的膝蓋,還會瘋狂踏踏,表現出孩子氣的一面,但是又不想被妹妹們發現,所以在看不到的地方跟媽媽撒嬌。

-


當然,爸爸和媽媽也不會偏心,讓三姊妹享有同樣的愛,讓牠們能夠在家裡開心自在。

-

不管是人類或是貓咪,對孩子們的照顧和愛情,都不能偏心喔!

-

michibata20160816-11.JPG

-

「被三隻圍繞在一起好開心」爸爸和媽媽都露出燦爛的笑容。

小籃在這裡,可以跟姐姐們一起成長,直到變成老婆婆為止吧!

-

michibata20160816-12.JPG

-----

佐竹茉莉子.jpg

  • tweet
  • share